梅拾

我回来啦

SSAD Memories of Summertime(六)

*斯邓,邓斯无差

*人物因剧情需要会有点ooc,小学生文笔

*感情慢热,温馨向

*让我们在这里暂时忽略盖勒特吧,呜

*指路:(五)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一、

  

  “Severus,please……”面前虚弱的人面含请求。

  Albus看着脸色苍白的Severus,无数回忆在诀别之际潮水般涌来——

  “那么你用什么交换呢?”

  “Anything.”

  

  “Albus,回到黑魔王身边很危险。”

  “是的,我知道。”

  “Albus,作为间谍会受万人唾骂。”

  “是的,我清楚。”

  “Albus,如果有一个失误,我会死在当场。”

  “是的,我明白。”

  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那么,你愿意去做吗?”他疲惫地问。

  那个黑发男人转身回应了黑魔王的召唤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Avada Kedavra.”

  回忆就此中断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sev,对不起。”Severus耳边回响着老人的轻语,仿佛带着丝丝笑意。

  

  他失去了给他温暖的人,他的老师,挚友,战友,亲人……

  

  我所爱之人因我坠下高塔。

  

  随刺骨寒风而来的仿佛还有夏日的阳光与笑容,与那在黑夜中说不清道不明的叹息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的神明把我从深渊中拉上来,最后却笑着和我说抱歉。”

  

  诡异的绿色骷髅在乌云上方盘踞咆哮,他的一脚已踏入地狱。

  

  斯莱特林,最擅长错过。

  

  

 二、

  “斯内普校长,又抓到两个夜游的格兰芬多。”阿莱克托.卡罗拽着两个学生狞笑着走来。

  Severus眯起眼——纳威隆巴顿和金妮韦斯莱。

  又是来偷Gryffindor宝剑的?他刚把剑送给救世主……不让人省心的小巨怪们!Severus熟练的做出阴险的表情:“那么,隆巴顿先生与韦斯莱小姐,由于你们不理智的夜游行为,Gryffindor喜提50分——的扣分。请两位随海格去禁林吧——这是你们的惩罚。”

  两个年轻人脸上很快冲他露出憎恶——就要这样的效果。

  卡罗在旁边张大丑陋的嘴巴不可置信的喊着:“就这样没了?!不赏几个钻心剜骨?”

  “我假设这个学校的校长是我,阿莱克托。”Severus冷笑提醒。

  性格直爽火辣的金妮低声咒骂了什么,纳威也显得格外愤怒。

  两人也许很久以后才会注意到——哈利三人夜游看龙时,麦格教授给每人足足扣了五十分——而去禁林的惩罚,有海格在,难道他们还会受什么伤害吗。这个处罚,对于斯内普的风格来说,着实太过手下留情了——也许他们永远也不会注意到了。

  处理好几个莽撞的小狮子,Severus心里松了一口气,往校长办公室走去。清冷的月色勾起他的思绪。

  办公室里Albus的画像除了与他商讨任务就没有其他的动作,整日躺在画像中那舒适柔软的扶手椅上闭眼休息。

  这是什么意思?不愿理他吗?看着老人的睡颜,脑海中总是浮现出他年轻时候的样子,那么的充满活力……

  

  心思杂乱的Severus没有注意到向他飞来的尖锐物体,于是那用石头做成的剑尖就这样擦伤了他的头——应该是低年级在捣鬼。Severus刚想揪出那暗处偷袭的学生,却见随剑尖飞来的还有一张纸条。

  他好奇地把纸条捡起来。

  纸上的字好像闪烁着刺人的光亮。

  

  上面写的是:叛徒,懦夫和该死的食死徒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Severus愣住了。

  他突然感觉好累,浑身的力气已经被抽光。头上的伤口破裂,暴露在空气中,弥漫着血腥味。

  大量的血顺着他的额头经过脸颊再流向地板,显得阴冷魅冶。

  

  Severus直盯着这些字,低声呢喃:“我不是,不是这样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他猛然间好想看到老人的微笑,投入那个温暖而带着糖果甜香的怀抱。

  如果能那样,他就可以承受这世间所有的不平。

  

  仍是静悄悄的月夜,除了模糊的泪水,地板上的血和被清冷月光拉长的身影外,还有男人嘴边无意识溢出的话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Albus,我好想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没错我回来更文了,这么长时间不更主要是因为我卡文了。咳咳,这里想问一下大家,比较想看he还是be,期待评论区留言(最近有很多事要忙,两个结局无法同时更,等我这阵子忙完了,就试试把he be的都更了)

大概还有一两章就要完结啦

评论(44)
热度(58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梅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