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拾

我回来啦

为了给斯教煮饺子我穿越了HP?

*全文7k+

*小学生文笔,不喜勿喷

*无cp向,只是想在新年为斯教写一篇文          

*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





  我叫简白,中华民族未来的花朵。

  鄙人今年大一,是别人眼中名副其实的学霸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但我有个小秘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其实,我最近喜欢上了一本所谓“童话书”里的角色。

  

  那个角色叫——西弗勒斯 斯内普。没错,我读完原著,看完翻拍的电影,我疯狂爱上了这个阴沉的男人——至少我认为我爱上了。

  我像别的粉丝一样,也会在屏幕前舔教授的颜。

  还会与那些诋毁他的网友对骂。

  会在网上存许多关于他的照片。

  看到别人写教授的甜文也会傻呵呵的笑。

  我像全球无数的教授迷一样,干着一名粉丝会干的事情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的好闺蜜得知了这件事,她还不相信:“简白大小姐,您这么高冷,怎么会冲着屏幕傻笑呢?”

  

  你们会信的,对吗?

  

以下为我在网上发表的一些不要脸评论:

  

  “哇大大画的好美,亲亲Severus~”

  

  “太太描写的斯教太性感了吧,扑倒扑倒!”

  

  “谁在抢我的西弗老公?他正在我的床上躺着呢~”



  发完这些评论,我觉得我更爱他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可真是一个奔放热情的粉丝啊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以至于我真的穿越到HP的时候,格外的恍惚。

  一个白胡子的老头笑呵呵地问我:“想不想穿越到哈利波特的世界里呢?”

  我想起了那个令我心动的男人:“如果可以,我想穿越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的,小姑娘。你会穿越到1992年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您是梅林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认为我是,我就是……不过,穿越是有条件的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条件?喂,您别走啊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没有回答我的问题,一阵白光过后,我就这样穿越到了1992年。

  

  彼时Harry即将二年级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而我的身份,变成了简.塞万斯提——一个中英混血孤儿,在英国的一所孤儿院苟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没有家人,没有朋友,陌生的地方,陌生的语言和人群。

  我只感觉到孤独无依。

  每当我迷茫想放弃的时候,我总是靠想象那个男人挺过去的。

  终于到了霍格沃茨的开学日,斯普劳特教授成为了我的领路人。

  而我,则正式成为了一名一年级的新生,将在这里度过我的七年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分院帽告诉我:中国人总是在拉文克劳,因为他们足够聪明。

  就在它即将把我分入拉文克劳的前一秒,我还是低低地喊着:“请把我分入赫奇帕奇吧。”

  帽子先生的声音卡在了半截。

  良久,它才低沉的说出:“赫奇帕奇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听到了獾院的掌声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梅林保佑我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平凡的学习生涯开始了。我很聪明友善,赢得了全部小獾的喜爱,还有小狮子的,小鹰们也格外偏爱聪明人。

  只有小蛇们,坚持着可笑的血统论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西弗勒斯就像我印象中的,刻薄而阴沉,苍白的皮肤没有经过风吹日晒,眉间总是习惯性地隆起。眉毛浓而黑,嘴唇薄而细。他的鼻子让整个面部多了许多凌厉。这是犹如古罗马雕像般的坚挺容颜。

  

  他只是没有艾伦里克曼先生的老态,他更年轻。

  

  我还是为他的眼睛沉沦,当那双眼眸黯然失色时,就是一潭死水,没有人能在涉足后幸免于难。

  当那双眼眸炯炯有神时,万千星光都汇集于此了——让我想进入那纯黑的深夜里,触碰那些星辰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没有理由靠近教授,我无法与他产生接触。

  

  那么Harry可以是个切入点。

  恰巧,我和赫敏在这一学期里成为了好朋友,哈利和罗恩也拿我当普通朋友。

  只需一个时机,我就能把今年的最大秘密——斯莱特林的密室与蛇怪的事情告诉他们。

  

  当有人石化后,我就只身前往格兰芬多的休息室,拿着事先找好的关于蛇怪的书。

  

  “哈利,我有事情要告诉你,很紧急的!”我大口喘着气。

  “嘿,简,现在很危险,你不应该自己一个人来这里。”哈利的那双绿眸里是真切的关心。

  “我发现了石化的真相!”我认真的神色获得了他们的信任。

  

  “其实有人……”我的话突然没了声音。

  

  “是这样的,有人……”还是无法说出口。

  

  他们疑惑的看着我:“你在说话吗,简?”

  

  我把蛇怪,密室,日记本,魂器等词说了一遍又一遍,可仿佛有神遏制着我的咽喉,阻止了这些话的出现。

  写到纸上,字会消失。

  更可怕的是,第二天哈利他们根本不记得我来找他们的事情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是夜。

  那个送我来到这个世界的白胡子老头出现在我的梦里。

  他还是万年不变的笑脸。

  “我什么都改变不了,是吗?”我哽咽着问他。

  “没错,在重要剧情里,你只是个看客,孩子。等到特定时间,你会回到原来的世界。”他慢悠悠的声音打破了我所有的幻想。

  原来这就是穿越的条件。

  “我无法拯救他们的死亡?”

  “一旦你有任何插足,以至于改变原有的走向……那么你原先的那个世界——你的父母,朋友,亲人都会消亡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猛的惊醒,浑身的冷汗,夜间的习习凉风吹得我直打哆嗦。

  心里却更凉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霍格沃茨的夜空是最美的。金黄的星辰悬挂在夜幕,一闪一闪的诉说着仲夏夜的秘密。我与这座古堡的呼吸共振,我能感受到她,她也在抚慰着我。

  

  我初来英国时没有哭,想念父母朋友没有哭,在孤儿院孤身一人没有哭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这一刻我却彻骨寒冷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泪水无声无息滑落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从此以后不再与任何人有除必要外的交集,我成了霍格沃茨的隐形人,不声不响。

  我害怕,害怕越与他们接触,便越会不舍。

  我更不想与西弗勒斯有任何交集,我只是个过客,命运早就写定。

  

  我真的爱他吗?

  

  就这样吧,挺好的。

  离开的时候也能少些悲伤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日子一天一天流逝,从夏日的树木葱茏,到冬天的白雪挂枝。

  圣诞节与我无关,我也并不欢乐。

  直到二月的一天,那天我没觉得有任何不同。

  在走廊里低头前行,回宿舍的路上,有人轻轻说了声:“新年快乐。”

  那是中文,我的母语。

  

  我回头,是秋张。

  

  原来春节到了啊。我不由得开心了几分。

  回忆潮水般涌来,爸爸妈妈,你们在吃着年夜饭吗?

  步伐轻快地回到宿舍,低头思索——给教授送个新年祝福,应该不算改变剧情吧。

  我不想继续犹豫。

  飞奔到厨房,煮了盘饺子,久违的美味满足了我的味蕾。

  我把新鲜出炉的饺子放到盒子里,匆匆附上一张纸条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去吧,给斯内普教授,飞慢点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这是我最快乐的时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西弗勒斯觉得这应该是个恶作剧。

  1月1日早过去了。

  他看着纸条上清秀的字迹出神——happy new year,professor Snape.

  

  他有印象,赫奇帕奇的那个中英混血女孩。成绩不错,论文也不惹人生厌,少见的条理清晰,中国人好像都对写论文有一套,文静的像是个隐形人。

  

  中国新年吗?

  

  他看着那盘从未见过的食物,用魔杖检测了有没有毒,小心的用叉子叉上,放入嘴里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好吃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地窖有了些许温度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二年级了,哈利三年级。我知道未来会越来越压抑,黑暗会逐渐蔓延,可我无法改变任何事,我赌不起——我是如此的爱我的家人和朋友,我不能失去他们。

  这一学年没有任何不同,学业一如既往的简单,生活也慢的令人抓狂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不过唯一的好消息是——我得知了原来的世界时间静止,也就是说,当我穿回去的时候,我可以无缝衔接到原来的生活,在这里的经历就像只是睡了场午觉,如梦似幻的不真实。

  但我的父母也不会因为女儿的消失而伤心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教授在今年更暴躁了一些。

  每次他瞪着卢平教授的时候,我总是莫名其妙的想笑,可是联想到他以前遭遇的事情,又忽的感到钝痛。

  他好像对我多了点关注。

  他在这个学期总是时不时在课堂上提问我。

  托他的福,我的魔药学成了全年级学生中最好的……之一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多亏了福吉部长,我有机会练习呼神护卫。

  我回想着爸爸妈妈,兄弟姐妹们,银白的雾气流淌出我的魔杖尖,形成了大片的云团。

  还差一点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想起了西弗勒斯,我看哈利波特时由衷的快乐,我像珍藏珍宝似的珍藏着关于他的点点滴滴。

  守护神成型了。

  

  不是他的牝鹿,也不是同人文里所谓的蛇或豹子。

  她是只丹顶鹤——高贵而优雅。

  不愧是中国未来的花朵啊——我开心的勾起嘴角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第二年,我专门算着时间,千盼万盼等待着春节的到来。

  城堡里没有年味,我自己造了个红色的手提灯笼,小小的,跳跃的火光温暖了寂寞的冬天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寂静的夜晚,无人的偏僻走廊,我握着灯笼唱着一首又一首中文歌。灯笼的火光随着我跳跃的脚步一晃一晃。

  遥远的东方国度一定万家灯火,阖家团圆。

  我提起嘴角。

  好像用力过猛了。

  一不小心把眼泪挤出来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西弗勒斯只是习惯走在阴暗的路上,今天他碰到另一个在路上的“旅客”。

  悠扬动听的歌声在夜里回响,总是能勾起人的思绪。

  火红喜庆的灯笼。

  前方瘦弱苗条的身影,和他一样的黑发黑眼。

  简.塞万斯提小姐——中国新年。

  

  他顿了顿脚步,她还是看见他了,西弗勒斯意外的在小姑娘眼里看到一抹名为欣喜的情绪。

  他感到奇怪。借着温柔的月光和明媚的火光,他成功看清了这个学生脸上的泪痕,涓涓小泉似的泪水依旧不停地从那双清澈的黑色眼眸中溢出。

  “西……斯内普教授。”小姑娘的声音里带着明显的欣喜。

  他宁愿是自己听错了。

  独在异乡,难免孤独吗?西弗勒斯莫名产生了一丝共鸣——他同样孤独。

  犹豫再三,他还是点头致意:“塞万斯提小姐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新年快乐。”他挑了挑眉,勾起一个假笑。

  “呃?噢噢噢……谢谢您,新年快乐!”小姑娘急忙擦了擦脸蛋,扬起一个看起来有些憨憨的微笑。

  

  他们擦身而过。

  

  “上次的饺子不错。”

  

  西弗勒斯不知道今天怎么了,可能是被小巨怪们传染了吧,他迈开大步向地窖走去。

  没去看小姑娘的反应。

  袍角在身后翻飞出美丽又凌厉的浪花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怎么也没有想到这一天。

  没错,我今年四年级,在春节的时候为斯内普教授送饺子。

  我三年级的时候专门去地窖,只为了说那一句新年快乐。那些同人文里的恋爱,悸动甚至意外都没有发生于我们之间。

  塞德里克的死我无能为力,但更给了我一种危机感。

  我怕再不行动,这七年是真的虚度光阴了。

  西弗勒斯看到我显然也有点惊讶,但我还是进入了他的办公室——四年来第一次。

  我把热气腾腾的饺子放到桌子上,我的心跳的很快,手心不断冒着汗,久违的紧张。

  “教授,这是我刚做的饺子,有猪肉馅的,牛肉馅的,胡萝卜鸡蛋馅的……都很好吃,您尝尝?”

  我急促地把饺子推给他,因为太怕被拒绝,所以忽略了盒子滚烫的温度。

  手硬生生地被烫着了。

  我了个*,我表面勉强维持住风度,隐蔽地连忙把手背后。

  一边疯狂地像电扇一般甩着手,一边露出淑女的微笑,祝福蛇王新年快乐。

  

  西弗勒斯好像并不喜欢吃饺子,因为他并没有动,而是径直走进了魔药储藏间。

  说不失望是假的,可能我并不能够奢望他会与我有什么接触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塞万斯提小姐?”他的头从房间里探出来。

  “是!教授,有什么吩咐?”我收拾好心情,连忙应声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愣在原地不动,是想让你的手一会儿肿成巨怪的尺寸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开玩笑,我觉得现在根本不需要放炮来烘托新年气氛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的心里已经在放烟花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不知不觉就到了五年级。

  我和西弗勒斯的距离保持的很好。

  也许只有在春节的时候我才能看到他柔和的一面。

  

  我与他的特殊联系似乎也只有那一盒暖暖香香的饺子。

  

  越来越近了——霍格沃茨大战。

  我渐渐地焦虑,owls考试也无法让我集中精神。

  我怎么可能在五年的时间里什么准备都不做呢?我冒着被魔法部发现的危险,在暑假里去医院用魔法偷解蛇毒的血清,我疯了似的在图书馆阅读各种解毒剂的制作方法,我甚至做出了一瓶福灵剂——只为了救他。

  我心存侥幸,希望梅林能庇佑我,让我既不失去我的父母朋友,也能让西弗勒斯好好活着,做他想做的事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西弗勒斯知道这是最黑暗的一年——因为邓布利多的生命即将走向尽头。

  而那个杀死白巫师的刽子手只能是他。

  学生们会怎么想他呢?虽然他并不在意那些小巨怪的想法。

  门被敲响,他不耐烦的开开门,有些意外,但又很快释然。

  中国新年。

  塞万斯提小姐又带着她美味的饺子来了——这次是什么馅的呢?西弗勒斯的阴郁全被抛到脑后,他的面部缓和了一些。

  什么时候,他也像中国人一样期待春节了?

  或者,他期待的只是那个小姑娘脸上扬起的娇憨可爱的笑脸。黑色眼眸中压抑的欢喜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只是静静地看着教授吃饺子,心里却漫起无限的满足。

  如果可以,能不能让这个男人有限的生命里有无限的幸福。

  这无限的幸福里有没有我给他的一点。

  

  我又想起了他脖子上的伤口,纳吉尼冰冷的齿牙在他脖子上无情地撕咬。

  他的眼睛看向即将明亮的天空——他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在想些什么呢?

  啊,他的百合花。

  我清楚的记起来了。

  

     我不受控制地红了眼睛,不住地吸着鼻子。

  之所以红了眼,正是因为我清楚的记起来了。

  这点声响怎么会逃过双面间谍的耳朵。

  “怎么哭了,塞万斯提小姐?”我能感受到他深深的目光停留在我身上。

  我死命低着头,生怕他摄神取念,暴露那些过于痛苦的画面:“没事,教授,想家了而已。”

  泪水终究落下,在黑色的校袍上晕出一个个痕迹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一切都可以告诉你,除了这件事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说不出口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斯内普教授成了学校里人人惧怕的对象。自从他当上了校长,霍格沃茨里再无欢笑。

  我却心疼他,那绝望的气息在他周身围绕,谁也无法打开他的心房。我驻足于他的心房外,苦苦徘徊却不敢推开,也无法推开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西弗勒斯没想到,在二月份的某一天,小姑娘还是提着饺子来了。

  “新年快乐,教授。”软软糯糯的声音让他停住脚步。

  他不理解,这小姑娘是另有目的,还是根本不怕他?

  可他有什么好图的呢?谁又会连续六年给自己送饺子呢?

  “你……不怕我,塞万斯提小姐……即使我做了那么多残忍的事情后?”他深邃的眼睛泛起光晕。

  西弗勒斯承认在之后无数难熬的黑夜中,那句话仍然陪伴着他度过最艰难的时光。

  

  小姑娘的脸上勾起前所未有的灿烂的笑容:“不,我相信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forever.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教授!不!醒来,看看我!西弗勒斯斯内普!”

  我疯狂的摇着已经毫无生气的身体,我再也看不到那双深邃的眼眸睁开,无法看到他吃饺子时的微笑,无法听到他说新年快乐的低沉声音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最残忍的莫过于让我再次见证他的死亡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的福灵剂在半路摔碎,我的血清与魔药都无济于事。

  

  命运啊,为什么对他如此心狠。

  

  这次我没有哭,我沉默地待在尖叫棚屋,此刻我长久的与他在一起。

  外面的战争与我没有关系,我在这个世界的全部都随着那个人去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教授,一定是我做的饺子太难吃了,你才会走对不对……我下次一定做出最美味的饺子给你,你会不会回来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一个月后。

  魔法界百废待兴,战后的秩序仍在建立。每个人都有事忙,每个人都怅然若失。

  这场战争损失了太多。

  我只损失了一个人。

  损失了一个新年快乐的祝福。

  损失了我在这个世界存在的全部理由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简,斯内普教授的画像已经制成了,你要不要去看看?”赫敏看到了我,跑过来告诉了我这个消息。

  

  去看看他。

  就当做告别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答应了。

  站在他的画像面前,我恍然若失,六年的时光就这么过去了——而我早已不是当年那个信心满满自以为能改变世界的人了。我连他都没能救下来。

  

  夕阳的暖色阳光透过霍格沃茨的落地窗投射进来,照在了他的画像上镀上一层金光,给我一种画像里的人也是那么温柔的错觉。

  “西弗勒斯。”我站在那里凝望着他。

  这是我第一次这么叫他。

  

  他还是老样子——苍白的脸庞,浓而密的眉毛,薄而细的嘴唇,让我沉沦的黑曜石眼眸。古罗马雕像式硬朗的容颜。

  

  他勾了勾嘴角:“简。”

  这是他第一次这么叫我。

  

  我只看了他最后一眼,把他的一颦一笑都刻在脑海里。

  我飞速地离开了这里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确定不继续呆在这里?魔法的世界……你还可以继续在霍格沃茨完成你的学业,你想待多久待多久,直到你产生回家的念头。”

  白胡子老头在梦里不断地说服我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不了,我想回去,就现在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能告诉我原因吗,孩子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这个世界里陪我过年的人离开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叫简白,中华民族未来的花朵。

  鄙人今年大二,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教授迷。

  

  只不过不在网上舔教授的颜。

  不再与侮辱教授的人激情对骂。

  会自己在纸上画下他的模样。

  看到别人写教授的甜文不会傻呵呵地笑。

  不再在网上写一些奔放的评论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只是在每次春节做很多饺子。

  

  父母还在身边,电视里是春晚小品的喧闹,远处的烟花耀眼美好。

  朋友们仍然打语音互相祝福新年。

  

  一切都没变。

  

  变的是我。

  

  我总觉得少了点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推开窗户大口大口地呼吸喘气,我没有哭。

  

  “新年快乐,教授。”

  新年快乐,西弗勒斯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简白,干什么呢,过来帮忙包饺子啊!”

  

  “来啦妈妈!”

  

  我关上窗户,轻盈地跑下楼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相信晚风会送来他的祝福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fin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评论(17)
热度(51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梅拾 | Powered by LOFTER